张玉华为贫困地区捐款超50万

  据《解放军报》报道,张玉华1935年入党,参与领导了天福山抗日武装起义,1938年参加胶东抗日第一仗——雷神庙战斗,后来参加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他对记者说:“我从当连队指导员到当师政委,身边都有战友倒下。1951年,我们118师在朝鲜。那时,我任师政委。一天上午,师长罗春生和参谋长汤景仲在一个坑道召开作战会议,我和政治部主任张烈在另一个坑道开政工会议。突然,美机投下一颗炸弹,参谋长当场牺牲,师长负重伤,送到医院抢救无效也牺牲了。我经常想,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啊!”

张玉华张玉华

  老将军的生活很简朴。这些年,他先后为贫困地区的群众送去大米15万公斤,捐款50万元。他说,我这是报答人民的养育之恩,也是对国家尽一个老战士的微薄之力。

  张玉华曾说:“我有三个妈妈:生我的母亲,养育我的人民,培养我的党。”他的话表达了一个老战士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

  目前在世的30名“开国将帅”

目前在世的30名“开国将帅”目前在世的30名“开国将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