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记者 黄慧青 通讯员 蒋凤静

  晨报讯 发生在去年年底的外卖员入室强奸案近日宣判,浦东法院以强奸罪判处外卖员俞某某有期徒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据悉,外卖员俞某某闯入后,曾用电动车的U型锁威胁击打被害人小李的头部,并强行与已怀孕3个月的小李发生性关系,事后还拍裸照进行威胁。

  据浦东检察院指控,被告人俞某某在2016年11月,先后两次到浦东新区联洋年华园小区被害人小李的住处送过火锅外卖,又去过一次取回外卖借用的电磁炉,之后当公司发现电磁炉有损坏时,就“动了坏脑筋,想以此骗取那名女客户的钱来用用”。

  11月25日16时许,俞某某骑电瓶车,穿着工作服,背着外送用的红色大箱子,去了小李家。敲开房门后,发现小李正好一人在家,于是俞某某先假装称小李上次用餐时把电磁炉用坏了,要她在本子上签名确认,小李签完名后立刻将门关上了。俞某某再次敲门,并在小李开门的瞬间掐住她的脖子,将她推入卧室,用裤带绑住她的两只手,并用电动车的U型锁威胁击打小李头部,小李担心腹中3个月的胎儿,不敢剧烈挣扎。见小李无反抗之力,俞某某忽生歹念,就此将其奸污。为防止小李报警,俞某某又用手机强迫拍摄其裸照作为要挟。

  正在这时,小李的朋友小袁正好来找小李,听见敲门声,小李鼓足勇气,冲到门口,一边叫着救命一边打开房门。小袁随后就上前扑倒俞某某,两人扭打成一团,俞某某为抗拒抓捕,将小袁手指咬伤后逃逸,小李立刻拨打110报警电话。

  警察赶到后,将小李和小袁送到医院。经鉴定,小李因外伤致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累计挫伤面积大于15cm2,构成轻微伤,小袁也已构成轻微伤。

  事发后,俞某某逃回老家。浦东公安随即赴江西开展追逃缉捕。俞某某迫于警方压力,一周后主动向江西的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据悉,被告人俞某某是一名“90后”,2012年12月曾因犯盗窃罪被湖北省某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八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