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报道 今天(5月17日)上午,第十届中博会在安徽合肥开幕。湖北携智能机器人、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龙头企业参展,展示出湖北强大的产业实力。

  武汉需要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新开发的4台智能机器人虽小,却成为焦点。它们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还能和参观者互动。

  现在,这些机器人已经广泛运用到全国20多个城市的科技馆。而这款售价才1万元的小型机器人,还将在高校的教学中得到普及。

  宜昌南玻的展台也吸引了不少客商。这片0.2毫米的玻璃,相当于2张A4纸的厚度,不仅比目前最薄的产品又降低了50%,还可以90度弯曲,广泛运用在曲面屏产品上。

  此次出展的18家企业中,有两家来自医疗器械领域。其中,武汉中旗生物医疗的心电图机,一个是全球最薄的,一个是全球最高端的。

  此外,安瀚光电展示的遥控胶囊内镜机器人,可以全方位无死角对人体内进行控制拍摄;长飞光纤展示的低损耗光纤,技术全球领先。这些高技术产品的展示,都凸显出湖北在中部领先的产业实力。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冉涛 王珏 责任编辑 谢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