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昨日宣布:湖北宜昌“鄂宜页1井页岩气”调查,获得距今六亿年页岩气藏,预测资源量超过5000亿立方米!

  经过测试,鄂宜页1井单井每日获得产量6.02万立方米、无阻气量每日达到12.38万立方米的高产页岩气流。

  对这些数字没概念?那咱还是研究一下“5000亿”吧。

  5000亿立方米页岩气有多少,给你一张截图,可以自己领悟——

  补个刀:目前,我国重庆涪陵、四川长宁和威远、陕西延长四大页岩气产区年产能超60亿立方米。

  页岩气是啥?为何如此重要?

  说了半天,我们到底为啥这么开心?这还得从页岩气的价值说起。

  页岩气,是蕴藏于页岩层可供开采的天然气资源,较常规天然气相比,页岩气开发具有开采寿命长和生产周期长的优点 ,大部分产页岩气分布范围广、厚度大,且普遍含气,这使得页岩气井能够长期地以稳定的速率产气。

  2015年中国能源消费结构中,煤炭消费占比63.7%,石油消费占比18.6%,天然气占比仅为5.9%。随着煤炭资源的消耗以及对清洁能源的日益重视,中国必然会加大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开采和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