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当山机场迎来今年第60万名旅客 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年底还将增开两个航班

  秦楚网讯 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王明炜 报道: 短短一个月,武当山机场旅客吞吐量又增加了10万人次!10日晚,随着KN5829号航班从武当山机场腾空而起飞往北京南苑机场,武当山机场今年平安发送旅客达到60万人次,再一次刷新了国内支线机场的“十堰速度”,提前4个月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武当山机场于去年2月5日通航,当年实现旅客吞吐量38万人次。据国家民航局2016年统计公报,在当年9个新开航机场中居第一位。至此,该机场旅客吞吐总量已达98万人次,“百万级”机场指日可待。

  今年,该机场原计划全年旅客吞吐量60万人次。随着宣传和促销力度不断加大,一季度后,旅客量猛增,8月上旬已突破50万人次。基于这种态势,年度计划上调至80万人次。

  “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完成80万人次的目标没有问题。”武当山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庆涛介绍,机场原来预计2020年旅客吞吐量达90万人次,这个目标看来要提前实现。作为支线机场,武当山机场发展速度之快国内罕见。

  目前,武当山机场共开通14条航线,通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武汉、西安、重庆、杭州、昆明、兰州、大连、海口、郑州、厦门、南宁、石家庄等17个城市。

  大数据显示,机场平均客座率超过70%。出港航班上座率最高的到达城市为北京、上海、武汉、西安。进港航班上座率最高的是来自广州、深圳、厦门的航班。通往北、广、深航线的上座率都在80%以上,飞往上海的航班更是常常满员。5月至今,飞往兰州、海口、重庆旅客大幅增长。

  据了解,今年年底前,武当山机场在重点突出抓好安全运营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服务,不断提升航班正常水平。同时,还将开通成都和山东半岛的航班,基本实现国内一线城市和重点旅游城市的全覆盖。

  由于客流量增长,武当山机场原有5个停机位已无法满足需求。目前,该机场改扩建项目已获批复,将于近期动工建设,工程包括扩建2个C类机位、2个组合机位及1条B类飞机自滑进出通道,新建2个直升机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