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火箭军指挥学院院长换将:兰吉银接棒徐坤侠

  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十九大代表兰吉银已出任火箭军指挥学院院长。

  据央广网10月24日消息,当天上午,党的十九大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走出会场,信心满怀。十九大代表、火箭军指挥学院院长兰吉银说,要发挥好学院学习研究宣传党的理论这一重要阵地。

兰吉银少将兰吉银少将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这是兰吉银首次以火箭军指挥学院院长身份公开亮相,兰吉银此前担任火箭军某基地司令员,而火箭军指挥学院院长一职此前由徐坤侠少将担任。

  兰吉银是湖北黄冈人。据黄冈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黄冈新视窗网今年8月刊文介绍,1963年,兰吉银出生在武穴市花桥镇赤湖桥村一普通农民家庭,父母养育了四个女儿、两个儿子,兰吉银在家排行老大。

  兰吉银的父亲是一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常教育子女:“富不天生,穷不生根”,做人要勤俭节约,多读书,读好书,让知识改变命运。1980年,兰吉银以优异的成绩考进西安第二炮兵学院,成为村里的第一个大学生。

  2014年12月,兰吉银晋升少将军衔。

  今年7月30日上午9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兰吉银少将以常规导弹第一方队领队身份受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