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孝感警方为重点企业赶赴外地打假,查获6万卷伪劣产品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通讯员 文波 朱林朝

  2月6日,湖北孝感市孝南公安分局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通报,接孝南某知名企业报案后,警方前往河北保定,打掉一个制假窝点,查获价值600余万元的伪劣产品6万余件,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1月2日,孝感某知名重点企业来到孝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该公司注册生产的“九头鸟”品牌胶带在河北保定市场发现有大量假冒伪劣产品。

  孝南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胶带生产企业,是中国绝缘胶布行业国家标准起草单位。公司旗下注册的“九头鸟”被认定为湖北省著名商标,是孝感市政府、孝南区政府重点企业。

  孝南警方抽调骨干力量组成专班,开展侦破工作。2018年1月16日,专班民警陪同企业人员赶赴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

  1月22日上午,河北新城警方在确定了制假窝点正在生产且主要嫌疑对象在场的情况下,布置了打击收网行动。白沟新城公安局安排10名干警集合出动,一举查获该窝点。现场查扣“九头鸟”胶带3.5万卷,半成品14根、赠品笔记本3500本;查扣“地球”胶带1.8万卷,半成品1134根,PVC母卷11根,纸箱890个,纸管350根,查扣“日东”胶带1.6万卷,涉案总价值达600余万元。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主要犯罪嫌疑人石某(男,35岁,河北省保定市人)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已被河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