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李传广任火箭军副司令员,李军接任火箭军参谋长

  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火箭军领导班子再度出现人事调整。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原任火箭军参谋长的李传广中将已改任火箭军副司令员,原任火箭军某基地司令员的李军少将接任火箭军参谋长一职。

  李传广长期在原第二炮兵部队服役,曾任原第二炮兵某基地参谋长、96301部队部队长等职,2016年5月升任火箭军副司令员,随后转任火箭军参谋长,2017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

  此外,李传广还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

  李军少将出生于1963年9月,湖北公安人,曾任原二炮某基地参谋长、火箭军某基地司令员。另据中国人大网“代表信息”栏目最新信息显示,身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李军少将已佩戴副战区级资历章。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9·3”抗战胜利日大阅兵时,李军少将曾担任某装备方队将军领队。

  火箭军是在本轮国防和军队改革中新成立的军种。国防部发言人2016年1月1日晚间表示,“考虑到第二炮兵实际上担负一个军种的职能任务,这轮改革将第二炮兵更名为火箭军。”

  2015年12月31日,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央军委习主席向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并致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