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我省上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26个 49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被处分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昨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纪委监委通报2018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作风监督工作情况。今年1至6月,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26个,处理1864人,党纪政务处分1534人。

  对于违规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今年1至6月,全省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839个,涉及领导干部1326人,其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49人。省纪委通报的随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万正强操办女儿婚事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和荆门市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波和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金军等人以客商商务考察名义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等问题,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1至6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256个,处理2356人,党纪政务处分709人,其中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294人。

  今年1至6月,全省因生态环境损害受到责任追究的党政领导干部212人,其中处级以上干部32人、乡科级及一般干部18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8人次,免职2人。今年1月,中央环保督察移交的“罗田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环境污染”责任追究问题,对包括2名省管干部在内的10名地方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严肃问责。全省4.7万亩湖泊珍珠养殖、27.4万亩投肥养殖和122.1万亩大湖围网等一些常年得不到解决的环保问题相继得到彻底整改。

  今年1至6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217个,处理党员干部4280人次,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08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