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报名考生请注意!2019年国考明日起网上确认并缴费

  楚天都市报11月7日讯(记者潘锡珩)2019年国考网上缴费确认入口,将于11月8日0时正式开通,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需要在一周内进行网上确认和报名缴费。

人数对比人数对比

  据统计,2019年国考中,全国共有137.93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全国报名人数较去年的165.97万人减少了28.04万人,其中湖北报名人数由去年的9.7万下降到今年的4.27万,但由于招录人数大幅缩减,竞争比则由去年的72:1增加到今年的76.4:1,创湖北历史最高。

  今年的湖北十大热门职位,集中在省邮政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和长江海事局三个单位。华图教育的统计数据显示,其中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仅招录一人却有848人报名,竞争比例达到848:1,成为今年湖北竞争最激烈的职位。

热门职位热门职位
无人报名岗位无人报名岗位

  湖北华图教育市场运营部副经理冯俊洁分析,造成热门职位报考人数集中的原因,是设置专业较多且无工作经验限制,因此造成扎堆报名现象。

  与此同时,全省有6个职位报考人数为0,其中有四个岗位也在长江海事局,共有9个招录名额。据分析,原因是招录专业较偏,如海事处科员(十一)要求航海技术、船舶驾驶专业,科员(十二)要求轮机管理、轮机工程专业。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也有两个职位无人报考,原因是仅限3个专业且需要3年工作经验。

  按照招考流程,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要在11月8日0:00至14日24:00期间,通过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考生考务入口”栏目或者通过网址(http://gwy.cpta.com.cn)访问报名确认及准考证打印系统,进行报名确认及缴费,后续再按照规定时间打印准考证。

  小贴士: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8年12月2日。具体安排为:

  12月2日上午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2月2日下午 14:00-17:00 申论

  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的时间为:

  2018年12月1日下午 14:00-16:00

  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考试的时间为:

  2018年12月1日下午 14: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