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由微博、新浪旅游、IAI国际旅游奖等联合主办的“2018金足迹文化旅游峰会暨IAI国际旅游节颁奖盛典”在广西北海举行。国内外资深旅游专家学者、众多知名景区代表、新闻媒体齐聚广西,洞察新时代旅游营销发展趋势,探讨未来文化旅游发展,峰会除行业大咖的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环节外,还发布了《2018全国旅游数据报告》,公布全国省级旅游局官博影响力TOP10、全国市级旅游官博影响力TOP10、全国5A景区官博影响力TOP10、全国旅游新媒体创新奖TOP10、IAI国际旅游奖等各大奖项。

  在本次金足迹峰会暨IAI国际旅游节颁奖盛典中,湖北斩获多个奖项: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得2018年度全国旅游新媒体创新奖,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微博上榜2018年度全国市级旅游官博影响力TOP10,宜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得IAI国际旅游奖整合营销类铜奖,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旅游局获得IAI国际旅游奖文旅结合典范类银奖,韩国旅游发展局获得IAI国际旅游奖内容营销类银奖。

  “2018金足迹文化旅游峰会暨IAI国际旅游节颁奖盛典”是一次全国性的旅游行业年度大会,参加这次峰会的嘉宾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蔡家成、新浪网地方站事业部总经理李烽、IAI国际广告奖主席/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丁俊杰、主流媒体、专家、学者、知名新浪旅行家、各地旅游局领导、全国主流景区领导、主流OTA网站业务负责人、全国重要旅行社代表、旅游周边产业代表,共同挖掘旅游行业的新式玩法,探讨旅游行业的发展趋势。

  此次IAI国际旅游奖参赛作品/案例数量共208件,入围作品/案例数量63件,入围比例在1/3以下。IAI国际旅游奖终审会由中国传媒大学教授、IAI国际旅游奖主席丁俊杰担任监审主席,IAI国际广告奖与国际旅游奖美洲中心负责人Stephen.B.Richer、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张树庭、国家特殊津贴专家/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研究所原所长王兴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张凌云、财讯传媒集团副总裁欧文、微博副总裁王雅娟等担任终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