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家发改委公布21个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

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现场调研和经验交流活动在广西北海举办 翟李强 摄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现场调研和经验交流活动在广西北海举办 翟李强 摄

  中新网北海11月15日电(翟李强)11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一批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广西北海、河北唐山、广东珠海、四川绵阳等21个城市入围,其中副省级城市1个,地级市15个,县级行政区域5个。

中国各省(区、市)发展改革、体育部门有关人员在北海海浪足球训练基地参观考察。 翟李强 摄中国各省(区、市)发展改革、体育部门有关人员在北海海浪足球训练基地参观考察。 翟李强 摄

  当天,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现场调研和经验交流活动在广西北海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司长彭福伟在此间宣读了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名单。它们分别是:河北省唐山市、河北省秦皇岛市、安徽省合肥市、福建省漳州市、福建省南安市、江西省九江市、江西省定南县、山东省烟台市、河南省开封市、湖北省武汉市、湖南省长沙市、湖南省株洲市、广东省珠海市、广东省梅州市、广西自治区北海市、海南省海口市、重庆市涪陵区、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贵州省都匀市、云南省曲靖市、陕西省渭南市。

球员在北海海浪体育训练基地训练。近年来,北海已成为中国知名的青少年足球冬训基地,每年都吸引大量的球员在这里参加冬训。 翟李强 摄  球员在北海海浪体育训练基地训练。近年来,北海已成为中国知名的青少年足球冬训基地,每年都吸引大量的球员在这里参加冬训。 翟李强 摄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体育总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推进实施足球发展规划,扩大足球场地有效供给。实施方案下发后,共有45个城市提交申请材料,国家发展改革委、体育总局制定评审办法,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会同有关部门经过评审,共确定前述21个城市为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赵辰昕指出,根据足球发展规划目标,到2020年中国平均1万人拥有0.5—0.7块足球场地,和足球发达国家相比存在较大差距。专项行动各重点推进城市要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的内在要求,通过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药引子”作用,主动“揭皇榜”,出台“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在政策创新、土地供给、降低成本、激发活力等方面当先锋、克难关、做表率,务求在破解重视难、供地难、降本难、运营难等难题上取得实效,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积极性,扩大足球场有效供给。

  赵辰昕表示,要下决心把中国足球事业搞上去,重要任务之一就是要把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好、运营好,破解供给总量不足、布局不合理、利用率不高、可持续发展能力不强等问题,让民众不再“一场难求、望球兴叹”。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投资补助,通过召开现场会、组织培训班等形式推介有益经验和做法,加强对地方的指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