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四架民航包机自泰国普吉接回湖北同胞89人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1日约23时,南方航空公司的CZ3002航班缓缓滑入停机位,平安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机上搭载了滞留泰国普吉的89位湖北同胞。

  两天四架包机接回399位同胞

  自1月31日以来,外交部已会同有关部门协调派出四架包机,从泰国、马来西亚、日本等地分别接回滞留国外的湖北同胞399人。目前,相关人员均已安顿妥当。

  有的乘客在登机前眼含热泪激动地说:“无论祖国面临什么困难,我们都愿意回去。这是我们的祖国,我爱我们的祖国!”

  接返工作迅速、有序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一些航空公司取消或暂停有关航班,导致我海外公民特别是湖北籍人员滞留,难以返家回国。

  外交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工作部署,第一时间会同有关部门紧急协调国内航空公司临时加派民航包机,按照商业途径和费用自理原则,为自愿回国的湖北籍中国公民提供便利。

  相关提醒

  受疫情影响,部分国家可能会调整入出境管控措施和航班计划。外交部提醒所有海外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相关信息,安排好自己的行程。如需寻求协助,请及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