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南向湖北捐赠500吨新鲜果蔬启程赴鄂

海南计划一周之内向湖北捐送约500吨爱心瓜菜。 王子谦 摄海南计划一周之内向湖北捐送约500吨爱心瓜菜。 王子谦 摄

  中新网海口2月1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向湖北捐送的首批果蔬1日下午4时从海口起运,向湖北人民送去中国冬季“菜篮子”的爱心。

冷链车辆正在登船。 王子谦 摄冷链车辆正在登船。 王子谦 摄

  据悉,首批果蔬含豇豆、青瓜、茄子、辣椒等多种蔬菜及热带水果共100余吨。根据安排,海南计划一周之内通过全程冷链运输,向湖北捐送约500吨爱心瓜菜。

  海南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湖北省瓜菜供应保障工作,要求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及相关市县全力保障,向湖北省捐送价值1000万元以上的新鲜瓜菜。

本批蔬菜瓜果约在27个小时后抵达武汉。 王子谦 摄本批蔬菜瓜果约在27个小时后抵达武汉。 王子谦 摄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莫正群介绍,爱心瓜菜除供应湖北省本地群众外,还将重点保障全国各地支援湖北防疫工作的医疗人员和部队官兵,后续还将有更多瓜菜运往湖北。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昨日介绍,目前武汉米、面、粮、油、蛋、奶等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充足,但蔬菜比较紧张。

司机出发前均接受体温检测。 王子谦 摄司机出发前均接受体温检测。 王子谦 摄

  莫正群介绍,本批蔬菜瓜果约在27个小时后抵达武汉,届时将第一时间移交给武汉市商务部门,由其进行分配。

首批果蔬含豇豆、青瓜、茄子、辣椒等多种蔬菜 王晓斌 摄首批果蔬含豇豆、青瓜、茄子、辣椒等多种蔬菜 王晓斌 摄

  海南省三亚市作为国家冬季瓜菜的重要产区,负责实施首批冬季瓜菜捐赠武汉的公益活动。三亚市农业农村部门专门组织人员赴蔬菜基地和果蔬批发市场,挑选质量优、100%安全的瓜菜,并对菜品品相和质量安全从严把关。

工人正在搬运新鲜瓜菜。 王晓斌 摄工人正在搬运新鲜瓜菜。 王晓斌 摄

  为保障瓜菜车辆顺畅通行及有效交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商务厅提前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确保武汉市民能及时吃上海南爱心瓜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