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D“打印”隔离病房支援湖北

上海市金山区的一家科技企业运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隔离病房,第一时间运往湖北咸宁市中心医院,一解当地的燃眉之急。 申海 摄  上海市金山区的一家科技企业运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隔离病房,第一时间运往湖北咸宁市中心医院,一解当地的燃眉之急。 申海 摄

  中新网上海2月12日电 (记者 徐明睿)湖北疫情“前线”的患者众多,隔离病房却远远不够用。上海市金山区的一家科技企业运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隔离病房,第一时间运往湖北咸宁市中心医院,一解当地的燃眉之急。

  位于金山区枫泾工业园区内的盈创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此次提供的15幢3D打印小屋,内部可设置床位区、盥洗区,配备空调后就是一个可移动、高强度、封闭保温的“疫情隔离屋”。建筑材料、钢厂的钢渣等都可以作为打印的“油墨”,一台打印机24小时工作,就可以打印出十几幢小屋。

  据悉,此次捐赠湖北的隔离屋,前身是盈创自主设计研发的3D打印共享房屋。此种建筑运用3D打印技术一体化成型,面积约10平方米,高度为2.8米,采用壳体结构,整体受力均匀,抗风抗震,具有保温隔热的效果,目前日产量可达100套。

  这样的小屋,还可因地制宜“打印”成不同颜色、不同“肌理”,与周围的环境融合,结构简单、强度极高,运输及吊装较为便利,可随时移动,并进行多个拼接,大大增加使用面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