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宜昌制造”医用棉纱乘中欧班列发往德国汉堡

  中新社宜昌3月21日电 (董晓斌 周璐萍 郭济镕)满载医用棉纱的45502次货物列车21日凌晨从湖北宜昌东站开出后,在武汉吴家山站加入中欧班列(武汉)行列,向德国汉堡进发。

  这趟列车由6个40英尺集装箱车辆组成,其装载的医用棉纱由位于枝江的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制造。这也是“宜昌制造”在中国国内疫情趋于平稳后,首次向国外出口抗“疫”产品。

  奥美医疗公司是湖北省疫情防控产品保供重点生产企业,每天能够向市场提供N95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160万只以上。新冠肺炎在欧洲蔓延后,该公司100多标箱医务用品急需通过中欧班列(武汉)出口欧洲。

  为做好这批抗疫物资运输组织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出口和欧洲开展抗疫工作,宜昌铁路部门主动与企业签订“一口价”运输协议,按照项目制对运输和装卸价格实行下浮,以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国际物流成本。

  同时,针对疫情期间抗“疫”物资的安全无污染运输要求,宜昌东站安排专业人员积极对接企业,主动上门指导装车人员、集装箱、平板、包装牛皮纸箱等的消毒灭杀工作,确保装运规范,符合国际运输要求和标准。

  负责这批国际抗疫保供物资运输的物流负责人李佑东说,列车到达德国汉堡后,将按照合同分运到欧洲其它国家。后期,企业还将源源不断地通过这条线路运输更多的物资支援欧洲抗“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