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八闽健康码”实现与湖北(武汉)健康码信息互通互认

  新华网福州4月10日电(刘丰)福建省发改委消息,在3月25日实现与湖北健康码的数据共享和互通互认后,4月8日起,“八闽健康码”实现与湖北(武汉)健康码的数据共享和互通互认,推动离汉离鄂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据悉,湖北(武汉)入闽人员可以直接使用湖北健康码、国家健康码或转换后的“八闽健康码”进行“亮码”核验;在需要扫码的场景下,可以使用国家健康码或转换后的“八闽健康码”进行扫码核验。

  福建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首个省级“健康码”,“八闽健康码”率先实现国家相关疫情数据库和福建省基础数据库信息融合应用,采用后台大数据在线自动比对核验,个人无需申报任何资料,实名认证后即可实时生成个人专属健康码,实现“实名认领、动态管理、跨域互认、全省通用”。

  截至4月8日,“八闽健康码”已在线制码超过850万,亮码超过3600万人次。

  下一步,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数字办将在“八闽健康码”的基础上,基于“境外入闽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平台”数据,开发上线“八闽国际健康码”服务,助力境外入闽人员管理工作,为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