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快舟火箭将发“武汉号”卫星 箭体印医护群像

致敬医护工作者群像涂装 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公司供图致敬医护工作者群像涂装 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公司供图

  新华网武汉4月25日电(刘桔)近期,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将择机发射行云二号01、02号卫星。值得一提的是,箭体表面将涂刷“致敬医护工作者群像”。

  其中,“行云二号”01星被命名为“武汉号”,将在低轨道上承担覆盖全球的“天基物联网”通信传输服务功能,并在集装箱、海洋、船舶、电力、地灾、环境、林业、工程机械等行业开展应用测试。

  作为中国航天科工唯一本部驻湖北企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公司坚持一手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一手抓紧复工复产工作不懈怠。

  4月24日,在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的快舟火箭产业园现场,一座座高大宽敞的现代化厂房错落有致,即将投入正式运营,届时将形成年产20发固体运载火箭的总装测试能力。

  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公司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新的产业园正式运营后,便于将所有工作一次性铺开,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据悉,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是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国家级航天产业基地、我国首个商业航天产业基地。

  火箭公司产业园(快舟总装总调中心)是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的首个入驻项目,一期项目主要用于快舟系列固体运载火箭的总装测试,项目占地450亩,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总装测试厂房、综合厂房、综合楼、动力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