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关于网曝“复地悦城噪音监测数据疑似造假”情况的说明

  近日,有网民网曝称“武汉市政府与武汉市环保局委托第三方噪音监测机构前往张家湾街道复地悦城小区进行噪音监测严重作假!2020年12月18日晚被市民们现场抓包”,经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为配合交通管理部门研究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在不同道路管控条件下的交通噪声对附近居民的影响,分析相关因素对噪声的贡献值,为下一步治理提供技术依据。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洪山区分局(以下简称洪山分局)委托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于2020年12月15日至2020年12月18日在复地悦城小区对杨泗港快速通道交通噪声影响进行检测,该检测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及现场踏勘的情况开展。  

  12月18日20:50分左右,复地悦城小区部分居民到6栋11楼敲门,对现场检测工作提出质疑,并与检测人员发生正面冲突,检测工作被迫终止。民警到达现场后,现场部分居民仍比较激动,关闭入户门,挡在门口不让民警和检测人员离开。随后,民警将阻挡者和检测人员一起带往张家湾派出所配合调查。

  23点50分左右,在张家湾派出所的同意下,洪山区分局及第三方检测工作人员离开派出所。

  此次检测为研究性检测,不存在造假问题。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洪山区分局

  2020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