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方舱患者用“涂鸦”为武汉援沪医疗队送上劳动节祝福

  新华网武汉5月2日电(高翔、李晗、陈沁)“五一”假期,在上海新国博方舱医院W1方舱内,不少患者在方舱文化墙上“涂鸦”,写上祝医护人员劳动节快乐等祝福语,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和战胜疫情的决心。

  5月2日一大早,一些患者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医疗队医护人员制作的方舱文化墙前,有的以作画的形式表达对援沪医疗队队员的感激,有的在空白处写下“你们辛苦了”“白衣天使节日快乐”等祝福语。71岁的张爹爹5月1日就在墙上作画,他在写下祝福语后说,这里虽然不如在家里舒适,但中南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给他的关心和照顾,让他感觉很温暖。这些队员远离家乡,逆行出征,令人敬佩。

  据了解,中南医院援沪队员莫平征、陈沁、辛颖等队员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在方舱里用颜料绘出了一个个文化墙,深受方舱患者的欢迎,各方舱纷纷效仿推广。

  说起制作方舱文化墙的目的,曾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工作过的护士辛颖说,方舱医院里面,多数是被隔起来的白墙,文化墙上的涂鸦有利于缓解患者焦虑情绪。医护人员也会邀请有兴趣的患者一起绘画,既装饰了病房,又有助于舒缓患者压力。

图为小患者和医护人员一起在方舱文化墙上“涂鸦”。 新华网发图为小患者和医护人员一起在方舱文化墙上“涂鸦”。 新华网发
图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医疗队医护人员制作的方舱文化墙。新华网发图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医疗队医护人员制作的方舱文化墙。新华网发
图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医疗队医护人员制作的方舱文化墙。新华网发图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医疗队医护人员制作的方舱文化墙。新华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