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起点规划建设南昌航空城

  2014年5月15日,大飞机前机身大部段在洪都成功下线,成为大飞机第一个下线的大部件,标志着大飞机项目所有机体部件下线和交付工作正式开始,后机身也于8月21日成功下线并顺利交付。

  此外,N5B飞机、L7飞机正在按要求进行适航试飞。AC313型机顺利通过国家民航局AEG审查,标志着这款亚洲吨位最大的直升机已具备投入市场运营条件。AC311A完成了高原试飞等试验,启动了研制生产工作。中法联合研制的EC175中型民用直升机取得EASA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即将交付用户。直15配装WZ16发动机完成详细设计评审进入总装。602所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重型直升机已签订了框架协议,初步确定了最大起飞重量,目前正在开展需求调查,以确定最终技术指标。出口型无人直升机已完成初步设计及测试试飞。H2S、H3型直升机正在开展单机适航证工作,为该机型投入市场奠定基础。

  高起点规划建设南昌航空城,将在基础条件、科研生产能力、管理创新水平以及工艺技术水平等方面加强洪都集团基础能力,使企业的综合实力得到全面提升。同时“后发先至”的优势将使洪都公司从总体规划、流程再造到厂房设备等最大程度地支撑企业“十二五”战略目标的实现,使洪都集团在行业中进位赶超,为保障大飞机研制任务的完成和江西省航空产业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规划建设南昌航空城,实现洪都集团生产线、试飞区整体搬迁,洪都老厂区近4000亩腾退土地将融入现代城市规划,进行综合开发,在商业价值需求的拉动下,重新焕发青春与活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南昌洪都公司参与大飞机项目

  2011.12.29

  大飞机前机身工作包首件在洪都公司顺利开工,标志着大飞机项目正式转入试制阶段。

  2013.10.17

  首架大飞机前机身在南昌航空城大部件装配厂房正式开铆。

  2013.12

  C919大型客机翼身组合体试验件顺利交付。

  2014.5

  C919大型客机前机身顺利实现下线。

  2014.8.14

  C919大型客机前机身取得适航挂签。

  2014.8.21

  C919大型客机中后机身顺利下线。

  2014.8.24

  C919大型客机前机身顺利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