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龙虾成了城市名片潜江龙虾成了城市名片

  六月的潜江,流光溢彩、星光璀璨,满城龙虾香。6月13日晚,第六届中国潜江龙虾节开幕盛典暨巨星演唱会在潜江中学体育场璀璨绽放。晚会现场,原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舒惠国授予潜江中国节庆品牌示范基地称号。据统计,潜江小龙虾综合产值去年超四百亿元,潜江小龙虾在线下供不应求,今年力争打造千亿元小龙虾产业。

  潜江市地处美丽富饶的江汉平原腹地,是“中国小龙虾之乡”和“中国小龙虾加工出口第一市”,龙虾系列产品出口美国、欧盟、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小龙虾加工出口创汇连续9年位居全国前列。享有“世界龙虾看中国,中国龙虾看湖北,湖北龙虾看潜江”的美誉。

  2013至2015年,潜江市投资3.04亿元,在莱克水产建立了全国最大的小龙虾苗种选育和繁育中心,总占地面积1万亩。在潜江小龙虾餐饮业方面,以“小李子”、“红透天”、“虾皇”等为代表的“潜江油焖大虾”餐饮品牌店,研发出了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卤虾、蒸虾、泡虾、烤虾等十多种风味小龙虾产品,每年接待慕名来潜江吃虾的国内外游客60余万人次。

潜江虾皇总店,来品尝小龙虾的食客络绎不绝潜江虾皇总店,来品尝小龙虾的食客络绎不绝

  而在供需两旺的龙虾市场背后,是潜江约10万养殖散户,尤其在养殖前期,这一群体的资金需求十分急迫。按规模化养殖每户需要10万元的贷款计算,资金缺口在百亿元以上。如算上整个湖北省其他地市州虾农贷款,资金缺口在三百亿元以上。若申请向银行贷款,手续繁琐周期长。

  2015年5月28日,在利巢贷新平台新闻发布会上,利巢贷CEO张斌在接受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若以虾农、加工企业、餐饮店等比作一个闭环消费圈,那么以龙虾宝来对接圈中每个点的资金需求,再以点带面,就能激活整个龙虾产业链。举例如下:由利巢贷与莱克集团、虾农签订协议,利巢贷出资金供虾农养殖,虾农将龙虾出售给莱克集团后,还贷于利巢贷。这中间庞大的资金需求被设计成龙虾宝产品,这一革命性的金融产品将成为潜江龙虾产业的助推器。于是,龙虾宝由此应运而生。

  龙虾宝预计年化收益率10%至17%,远高于银行、余额宝等。龙虾宝起投金额仅为百元,投资期限分为1个月、3个月、6个月、12个月和24个月,收益方式分为到期还本付息和按月付息到期还本。

图为手机端龙虾宝界面图为手机端龙虾宝界面

  国内首款服务三农的理财产品——龙虾宝的正式上线,是互联网企业反哺农业的典型代表。潜江龙虾产业链总产值已达400亿,未来两年有望突破千亿元。据了解,湖北省有关部门也在高度关注龙虾产品的上线,省有关领导将在近日对龙虾宝和龙虾产业链进行专题调究。

利巢贷CEO张斌利巢贷CEO张斌

  谈到推广龙虾宝,利巢贷CEO张斌表示将充分发动粉丝的力量。粉丝经济是目前互联网思维下的一种新经济表现形式,利巢贷的视野和工作重心向移动端拓展延伸是非常正确的一件事,也是非常有效且想象空间很大的工作着力点。让投资人成为利巢贷的粉丝,让利巢贷也成为投资人的粉丝,让投资人之间相互成为粉丝,是利巢贷在蓬勃发展、日益壮大的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的一个方面。

  另外,有相关数据显示,在投资人浏览P2P网站的终端设备上,向移动端延伸也是未来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的重要趋势。报告发现,PC端占比从2014年的75.5%下降至2015年Q1的67.1%,移动端则快速由24.5%上升至32.9%。因此,龙虾宝从产品设计之初,就着眼于移动端理财,也是利巢贷CEO张斌的另一项正确决断。

  利巢贷服务号在龙虾节期间向粉丝派发百万元红包,加上之前送出的价值20万的龙虾券,回馈粉丝。同时在龙虾节开幕式巨星演唱会上,作为承办单位,利巢贷将借势晚会明星的力量,让小龙虾爬上移动端,助推龙虾宝走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