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下午,孝昌县卫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武河村楚某家中,有两个人一动不动,不知道什么情况。

  卫店派出所夏警官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发现武河村楚某家中确实有一男一女倒在地上,夏警官当即联系120急救中心及110指挥中心请求支援。经群众辨认,一男一女系武某与廖某夫妻二人,因廖某脖子上有明显掐痕,夏警官怀疑廖某系遭他人所害。后经120诊断,廖某已失去生命特征,武某因头部受创暂时昏迷。

  孝昌县刑侦大队民警到达现场后,通过技术鉴定排除廖某自杀的可能性。经调查走访得知,武某、廖某夫妻二人有很大矛盾,廖某死前常与武某争吵,武某怀疑廖某与楚某有染,为此事两人甚至大打出手。有知情村民直言不讳地说,廖某肯定是武某害死的。

  得知这一重要线索后,6月25日晚上9时许,侦查民警将身体已无大碍的武某带回办案中心进行审讯,武某对其杀妻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武某交代,因在过去三年里曾多次发现妻子与楚某走的很近,且常找借口与楚某在一起,怀疑妻子与楚某有染,加之妻子经常找自己要钱,这几年自己又没赚到什么钱,给妻子的钱她几天就用完了,于是便生出了将妻子杀死然后自杀的念头。

  6月25日下午两点,妻子再次找武某要钱用,因武某前十天才给妻子1000元钱,于是武某讥讽妻子称,"你跟楚某鬼搞这几年,他难道不给你钱?"。妻子反击到,"别人给不给钱你干涉不了,那是别人的事,我向你要钱你就要给。"武某听此话头脑一热便将妻子打晕背到楚某家中。因楚某家中并没有人,在撞开门后,武某发现妻子还在挣扎,便用双手将妻子掐死。妻子断气后,武某朝着楚某家中的墙上撞去,头部猛烈撞击三次后便不省人事。

  民警在其武某身上搜出一张满是字迹的纸条,武某告诉民警,这上面都是自己记录妻子与楚某发生不正当关系的细节,希望自杀后能让公安机关了解到自己跟妻子的这些情况,选在楚某家中将妻子杀死并且自杀,就是想让楚某名誉扫地。

  目前,武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孝昌县公安局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