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犯罪嫌疑人宋某图为:犯罪嫌疑人宋某
图为:警方缴获的赃款赃物图为:警方缴获的赃款赃物

  聪慧健硕的高材生,大学毕业不久就成为武汉小有名气的创业明星。没有想到,就是这样一个曾经身家数百万的人,却因经营挫折最终走上一条不归路,成为了一名流窜作案的入室大盗。昨日,江岸警方通报破获一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系列案件,嫌疑人的跌宕人生让人感叹。

  两张被盗购物卡 锁定“入室大盗”

  今年6月16日18时30分许,市民陈先生下班回家发现,家中门窗完好无损,但大量财物被盗,包括苹果电脑、iPad、金银首饰及2张购物卡均不翼而飞,总价值3万余元。

  巧合的是,在同一天同一单元楼,另外一住户也遭到入室盗窃,只是损失不大。警方发现,自6月以来,江岸区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发生多起。但现场均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民警发现嫌疑人盗走物品中,有两张价值500元的某连锁商场购物卡,案发后该卡曾在黄石大冶、武汉关山两地消费过。通过调取两地视频监控,民警得

  到嫌疑人线索,8月13日11时许,犯罪嫌疑人在光谷某小区被潜伏民警抓获。

  跌宕人生让人感叹 曾是江城创业明星

  经查,犯罪嫌疑人宋某,34岁,天门人,曾在武昌、南京、合肥多地入室盗窃。2009年和2013年,先后在武汉和南京被抓入狱,服刑一年多就被释放了。

  据了解,宋某出生于农民家庭,2004年从武汉某体育高校健美操专业毕业,到多个城市当健身教练,月入过万元。2005年,宋某在武汉开了家瑜伽健身馆,生意十分红火,半年之内赚取几百万元。接下来几个月内,他在全国开了55家瑜伽连锁店,武汉多家媒体对宋某作过报道。在当时,他的确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创业新星。

  为何走上了盗窃这条路?宋某交代,在之后的连锁店扩张中,其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很快之前的积蓄和借款都出现亏空。为填补亏空,宋某甚至前往澳门,幻想在赌桌上翻本,结果血本无归。得知家中被人入室盗走2万元后,遭双重打击的宋某决定在网上买来开锁工具,自学苦练开锁技术进行偷盗。警方提醒市民,老式锁芯安全指数不高,如有条件,建议及时更换更安全的锁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