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新推出的“亮画”可视通话产品亮相2016年湖北省各级抗洪救灾指挥部,成为实时观测掌握灾情与指挥抗洪救灾指挥调度的新利器。

  在黄石大冶市防汛指挥部,副市长柯青松利用“亮画””可视通话产品功能第一时间了解各地防汛抢险情况,为大冶市政府2016年防汛指挥提供了全新通信指挥模式。下午2时:30分,大冶市委书记李修武、市长王在防汛指挥部通过“亮画”业务实时查看了大冶市保安湖堤、金牛虬川河、尹家湖堤等五处重灾区的实时场景。

  “我可以在电视上看见爸爸了”!一名来自灾区的儿童专注地看着电视机,电视机里的画面是她的村庄,此刻电视机里正在传送灾区的实时视频。

  在汉川防汛抗灾指挥部,周孟浩副市长通过“亮画”清晰地看到刘家隔镇民乐闸重点防范区域的水位情况,现场指挥刘家隔镇的防灾救灾工作。随后,周孟浩副市长要求中国电信汉川公司配合各乡镇做好“亮画”产品的快速落地,各乡镇防汛办领导人员的手机要安装 “亮画”产品APP,进一步提高防汛工作的效率。

  在6月底以来湖北特大暴雨引发的自然灾害中,中国电信武汉、黄石、黄冈、孝感等分公司均免费为抗洪指挥部安装 “亮画”业务,支持地方政府指挥抗洪抢险工作,“亮画””可视通话产品成为抗洪救灾的新利器,在各级政府防汛抗灾指挥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推出的“亮画”产品,基于“光纤网、IPTV网、手机网”三网合一的互联网可视通话功能,能够实现“电视与电视、电视与手机、手机与手机”之间的可视通话。据介绍,借助“亮画”业务,可随时随地与父母、孩子、爱人、朋友实现“面对面”的沟通。针对教育、医疗行业,“亮画”业务可以让城区、县市中小学与农村偏远乡村中小学结对“大手拉小手”,实现远程课堂共享,或者远程在线问诊、医疗咨询。无论手机号码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还是中国联通,都可以享受此项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