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长江经济带金融发展论坛成功举办2016长江经济带金融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6长江经济带金融发展论坛成功举办2016长江经济带金融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东起上海、西至云南,涉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北等9个省和2个直辖市的长江经济带,当下已成为我国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的重点经济发展区域。长江经济带沿线各省市如何利用各地优势、打破壁垒、联动发展?如何将东部地区的发展经验与成果传导到长江中上游地区,缩小地区差距、实现东中西协调发展?在发展过程中,金融创新可以起到怎样的推动作用?金融又可以如何与科技相结合,共同创造价值?

  着眼于此,10月30日,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主办,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光谷科技金融发展有限公司、湖北长江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中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2016长江经济带金融发展论坛”于湖北武汉举办。

2016长江经济带金融发展论坛成功举办2016长江经济带金融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业内学者与专家、SAIF校友和学员、当地政府和相关机构人士齐聚一堂,SAIF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昌文,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主任王瑞军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分析了长江经济带发展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武汉芝友企业机构董事长袁谦、湖北长江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剑华等与会来宾,参与了主题为“产融结合与资本创新”的圆桌讨论,纷纷为长江经济带及沿线金融发展建言献策。本次论坛由湖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田野主持。

  在致辞中,SAIF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首先向大家介绍了SAIF的办学概况。在随后的主旨演讲中,他以上海的金融发展为例,讲述了城市如何成功地借助金融转型,并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昌文深度分析了中国经济转型中的特征,以及创新如何驱动中国经济的未来。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主任王瑞军则以“科技与金融结合实现创新价值”为题,详细解读了新技术与创新如何联动投资、资本如何带动制造,从而为企业增添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升级转型。

  圆桌会议上,大家就“产融结合与资本创新”这一主题发表了观点,为企业如何借助金融寻求新的发展、金融机构如何实现创新提供了建议和启迪。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SAIF华中校友会的成立仪式,这标志着SAIF华中校友会的诞生。华中校友会将成为校友们共享资源、交流思想,可依赖、可依托的精神和事业平台。

  秉承“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形成顶级政策智库”的办学宗旨,SAIF拥有一支由60逾位世界级教授组成的堪称国际一流、亚洲第一、国内唯一的金融师资团队,设有国内最完整的金融类管理教育产品线,全面覆盖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各层次人群的学习需求,致力于成就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