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假期已结束,在已经公布春节旅游收入的28个省份中,广东以366.4亿元列旅游总收入排行榜第一名,四川省是接待游客总数最多的省份,达6383.59万人次。根据排行榜中的数据显示,15省份旅游总收入均超过100亿元,分别为广东、四川、湖北、浙江、山东、陕西、安徽、湖南、云南、福建、海南、黑龙江、辽宁、江西和重庆。

  与2016年春节全国各省份旅游收入的情况相比,湖北排名上升十三位,位列第三。云南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达到70.60%,成为28个省区市中旅游收入增长最快的省份。

  今年春节期间,消费者的旅游消费不断升级。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33亿元。其中,冰雪旅游和避寒旅游备受消费者们的青睐,三亚、厦门、哈尔滨以及上海、杭州、成都、桂林等地客流集中,自驾游消费也快速增长。在国内旅游消费非常火热的同时,中国游客出境游也十分火爆,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春节出境旅游人次超过600万,中国春节成为全球黄金周。

2017年春节全国各省区市旅游收入排行榜(统计中)2017年春节全国各省区市旅游收入排行榜(统计中)

  春节黄金周:湖北省接待游客人数超2212万人次 旅游收入突破225亿元

  湖北省旅游委昨天(2日)发布通报称,春节假期七天,湖北省共接待游客2212.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1%和20.3%。其中,湖北全省重点监测的25个旅游景区(点)7天共接待游客166.5万人次,旅游收入3.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6%和26.4%。

  今年春节,湖北作为大众首选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形象凸显,品牌在外省市场认可度进一步提升。到湖北旅游,品荆楚年味,成为东西南北高铁沿线城市人们出游的重要选择。温泉、滑雪、赏雪等冬季时令旅游产品,成为假日旅游备受追捧的明星。大年初四神农架的四个滑雪场游客超过2.8万人次,其中国际滑雪场已经达到日接待最大量。咸宁温泉谷、三江温泉、碧桂园温泉等每天人头攒动,应城汤池温泉、嘉鱼山湖温泉、英山毕升温泉等都一房难求,达到设计接待能力的上限。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各旅游景区纷纷开展精彩纷呈的旅游民俗祈福活动,推出各类旅游公益惠民措施,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来源:长江云综合人民日报、湖北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