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钢股份发布公告称,上交所将在2017年2月14日对武钢股份公司股票予以摘牌,武钢股份股票终止上市。

  终止上市后,武钢股份股东持有的公司股票将按照1:0.56的比例转换为宝钢股份股票,即每1股武钢股份股票可换取0.56股宝钢股份股票。股东换得的宝钢股份股票将于本次合并换股完成后在上交所上市,宝钢股份将办理相关变更登记手续,并于完成该等手续后复牌,具体上市时间及复牌时间将由宝钢股份另行公告。

  1月23日下午,武钢股份以3.71元/股的价格收盘,结束了它的最后一个交易日,24日起停牌;宝钢股份同样于24日起停牌,前一日收盘价为6.8元/股。以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计算,宝钢股份与武钢股份股价之比为1:0.55。

  随着武钢股份与宝钢股份进入重组方案中最为关键的程序——换股合并,宝钢股份董事会人事调整也在进行。

  2月8日晚,宝钢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董事会成员的议案,其中,现任董事长陈德荣、董事刘安因工作需要,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以及在董事会中的其他职务。董事会提名邹继新、张锦刚、赵昌旭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张克华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其中邹继新、赵昌旭、张克华为原武钢人员。

邹继新邹继新

  邹继新历任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炼钢总厂厂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六、七届董事会董事。2016年10月起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

张锦刚张锦刚

  张锦刚历任鞍钢第三炼钢厂厂长助理、第二炼钢厂副厂长、鞍钢股份第一炼钢厂副厂长(主持工作)等职务。2007年2月至2009年2月借调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任副秘书长;2009年10月,任鞍钢生产协力中心主任 ;2013年2月,任鞍钢集团董事会秘书(期间2013年2月至2013年7月兼任鞍钢生产协力中心主任);2015年11月任宝钢集团副总经理。

赵昌旭赵昌旭

  赵昌旭历任武钢机械制造公司副总工程师,武钢销售公司分公司经理、武钢销售公司副经理、经理,武钢股份副总经理,武钢江北集团总经理、董事长,武钢集团总经理助理。2016年10月起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钢铁及相关制造业发展中心总经理。

  张克华2015年12月至2017年2月任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来源:长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