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希为)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多数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涨幅在0.5%及以内。武汉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2%,降幅与杭州等其他三城并列排在全国第四。

  在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2个城市持平,其余3个城市环比涨幅在1%以内。北京、南京、无锡、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深圳、成都十城环比降幅在0.1%-0.6%之间,福州、济南持平,天津、上海、广州环比涨幅在0.2%-0.9%之间。其中广州以0.9%的环比涨幅领涨,深圳以0.6%的环比降幅领跌。

  3月以来,仅仅半个多月时间,十多个城市出台限购或者限购升级措施,3月17日北京、石家庄、广州、郑州同一天收紧购房政策,昨天长沙也启动限购。

  易居研究院分析,2月份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为0.3%,相比1月份0.2%的增幅有所上升,这也可以理解为什么3月份开始各地密集收紧了购房政策。

  武汉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下降0.2%,降幅与杭州、合肥、银川一起排在全国70城第四位。这是武汉今年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下降0.1%,去年12月指数下降0.3%后新房价格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最近许多城市相继出台楼市收紧政策,不少武汉购房者纷纷猜测武汉近期会不会也出台类似政策。武汉晚报记者昨天向房管部门咨询后,相关人士透露,武汉暂时不会出台楼市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