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隽玮 通讯员倪群峰)昨日,湖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发布2017年一季度湖北经济运行情况。经初步核算,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254.0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7.6%。

  省统计局发言人表示,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GDP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但仍存在经济下行压力大、实体经济困难、制造业投资需要加强的问题。

  2017年一季度我省经济运行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市场主体不断增加,其中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201户,增长31.4%,同比加快64.6个百分点;二是结构继续优化,第三产业对经济的贡献率为53.5%,三次产业结构由上年同期的7.6:45.6:46.8调整为6.9:46.0:47.1;三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推进,煤炭采选业、钢铁行业增加值分别下降39.8%和9.1%,水泥产量下降1.9%。

  我省一季度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108元,增长8.3%,增速在全国位居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