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嘉宾在体验六模全网通手机领导嘉宾在体验六模全网通手机

  5月12日,“提速降费,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发布会”在武汉举行,中国电信湖北公司与中国联通湖北公司宣布携手为大众提供开放、共享的六模全网通服务,凝聚合力,共同解决行业标准不统一、信息流通不畅等问题,为信息通信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共同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经济发展,用实际行动落实“提速降费”,惠及民生,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湖北省经信委主任王祺扬、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熊觉非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总经理李洪波致辞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总经理李洪波致辞

  2017年是国家深入推进提速降费的关键之年,中国电信湖北公司与中国联通湖北公司共同发布落实提速降费、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计划,必将促进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助力实体经济振兴和产业链发展壮大,让提速降费给消费者带来更多“获得感”,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落到实处。

中国联通湖北省分公司总经理彭胜军致辞中国联通湖北省分公司总经理彭胜军致辞

  会上,湖北省经信委主任王祺扬指出,湖北制造业与互联网要深度融合,要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湖北工业和信息化水平。强调企业发展要聚焦国家发展战略、聚焦社会公众利益、聚焦行业整体发展。湖北电信和湖北联通将按照工信部、国资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深入推进提速降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2017专项行动的意见》,义不容辞肩负起国有企业社会责任,高效推进,确保落实好提速降费各项工作,做好行业服务引导,完善行业标准体系,加强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让提速降费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

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副总经理杨峰介绍情况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副总经理杨峰介绍情况
中国联通湖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韩韬介绍情况中国联通湖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韩韬介绍情况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曾多次强调,相关企业要持续做好“提速降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推广六模全网通国家标准正是落实提速降费工作的重要体现。自工业和信息化部2016年4月正式颁布六模全网通手机国家标准以来,全网通手机得到了消费者、终端厂商和运营商的一致认可,发展迅猛,市场销售份额由2015年的不到20%快速增长至目前的75%,预计今年底将达到85%,成为市场主流。目前,包括华为、OPPO、VIVO、小米在内的全部国内手机厂商以及苹果、三星为代表的国外手机厂商已推出近700款六模全网通手机。

发布会启动仪式开启发布会启动仪式开启

  国家标准的推广实施给消费者、产业链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更加充分尊重用户的选择。六模全网通终端彻底解决了网络制式的约束,真正将选择权交给了用户,用户可以方便的选择更优质的网络、更优惠的价格、更贴心的服务,自由畅享4G带来的智能信息生活。为广大用户节约消费成本。全网通手机普及后,改变了以定制机为主的手机销售模式,使终端厂商和销售渠道有更大空间让利于消费者,使得用户购买4G手机支出大幅节约,同时有效减少了电子垃圾带来的环境污染。产业生态更加健康。六模全网通国家标准让手机企业得以实现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有效降低了企业研发成本、生产成本和运营成本,提升了产品竞争力,促进手机终端产业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创新发展。

发布会启动仪式开启发布会启动仪式开启

  湖北电信一直承担着网络基础建设、新兴产业发展和网络信息安全等重任,连续几年用于全省4G网络和光宽建设的投资均超过30亿元。截至目前,湖北电信已在全省建成800M基站近1.3万个,镇区以上4G实现了全覆盖,行政村覆盖比例超过93%;FTTH端口规模达到1400万,家庭覆盖厚度超过70%,光端口占比接近90%。全省移动用户超千万、4G终端年均销量超500万台,宽带和电视用户过千万,100M以上用户占比超40%。湖北电信还将立足行业使命,着眼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以创新责任精神引领行业发展,打通社会经济发展的信息“大动脉”,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建设低延时、高可靠、广覆盖的工业互联网,为“湖北制造2025”提供基础保障,服务社会民生。

各领导嘉宾上台合影各领导嘉宾上台合影

  湖北联通拥有覆盖全省、通达全球的现代通信网络,积极推进固定网络和移动网络的宽带化,积极推进“宽带中国”战略,为广大用户提供全方位、高品质信息通信服务。秉承集团公司“沃4G+”品牌战略,湖北联通以工匠精神持续推进4G匠心网络建设,目前4G网络已实现市县核心区域、校园网、高铁连续覆盖,所有乡镇实现覆盖。新建了武汉国家级骨干互联网直联点,网间互访体验明显提升;持续推进宽带升级提速,每年新建宽带端口数十万个。数十年的超常规发展,铸就了湖北联通的良好业绩,也坚定了联通人赢得未来、引领未来的信心。面对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的机遇,湖北联通坚信以匠心网络取信于民,以精心服务取悦于民,以公益活动回报于民。在“共赢”的舞台上,成为新一代移动通信的领航者!

  延伸阅读:

  如何识别“全网通”

  拒绝“阉割机”,六模全网通惠及消费者

  “全网通”这个词相信大多数人并不陌生,手机卖场和营业厅都经常可以见到,但究竟什么是真正的全网通手机,消费者并不一定清楚。

  真正的全网通手机应该是六模全网通手机,即一部手机、两个卡槽、三网通用、4G随意切换,用户可以不再受到手机制式的束缚自由选择运营商。推广全网通终端是中国电信“提速降费”的重大举措之一,今天的“提速降费,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发布会”后,湖北电信将加大力度、加快推广“六模全网通”,尽全力将其落到实处。

  六模全网通终端的普及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有利无害的,消费者选择全网通手机亦是主动掌握网络选择权。然而现在市场上还存在着一些“阉割版”全网通手机,它虽然有两个卡槽,但第二卡槽并不支持其他运营商的4G网络。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样的“阉割机”不仅是欺骗,“阉割”掉了消费者的经济利益,更多时候是“阉割”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消费者的信任。

  那么,普通消费者该如何分辨一部手机是不是真正的六模全网通手机?很简单,安卓手机拨号键盘输入*#06#,如果同时出现MEID和IMEI两种代码,就是全网通手机;苹果手机打开“设置”,点击“通用”-“关于手机”,如果同时出现MEID和IMEI两种代码,就是全网通手机。

  六模全网通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基本工具,已经是大势所趋。湖北电信作为六模全网通的推动者,将继续扎根群众需求,不断升级迭代,让厂商生产更简单、渠道周转更快速、用户选择更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