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在广州举办的“中国电信终端产业联盟第八次会员大会”上,中国电信市场部总经理王国权表示,当前市场欢迎全网通,满意度和推荐值持续攀升。

  通信世界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在需求侧,全网通满意度从2015年上半年的72.8提升到2017年上半年的83.7,增长11PP;净推荐值从-19.6%提升到26.6%,增长达到46%。用户与市场对全网通终端的一致认可形成了需求侧的共同强烈诉求。

  而在供给侧,渠道商也十分青睐全网通厂商加大出货。据悉,芯片厂商如高通、MTK、海思等推出支持全网通的38个芯片平台,超过120家合作厂商支持全网通。中国电信调研434家渠道后结果显示,一线采购经理/渠道经理/店长、销售员/导购员等,对全网通终端一致好评。目前,品牌厂商全网通出货占比达到84.4%,而渠道看好度达到88.2%。

  就在本次会议上,第三方研究机构赛诺副总裁孙琦表示,全网通手机依旧稳定增长,其市场份额(线上+线下)从2015年第一季度的12%提升到2017年第二季度的77%,未来将很快提升到80%。

  这说明,全网通成为主流名副其实,得到消费者和市场各方的欢迎。随着今年全网通标准成为GCF和GSMA认可的国际标准,全网通未来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