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浪财经华中区域十大经济人物评选于11月9日在武汉揭晓,经过网络票选、专家评审团复评等为期2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杨红春、侯建光、赖春临、宋迎春等企业家荣获“2017华中区域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称号。

  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和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今年的主体是“致敬时代驱动力”,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寻找转型大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浪潮的领袖型企业家,范围覆盖整个中国商业圈层。作为评选活动连续举办的第三年,今年分为区域与全国评选,华中区域的获奖者将直接入围到年度全国总决选的候选名单,和其他入围全国总决选的候选人一起,接受全国网友和评审委员会的严苛评选。最终的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将在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线下颁奖典礼上荣誉揭晓。

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曼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曼

  他左脚商界,右脚杏林,出可纵横商界,入能传道授业。他细分小额不良欠款市场,打造行业领军企业,自主研发“金融平台”,他将企业家、资深律师、学者三大标签完美结合,以理性变革者重塑华中企业家的新形象。他就是湖南永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曼。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谭曼:各位领导、嘉宾下午好!

  今天趁此机会我表达四个方面的意思。第一个,非常感谢主办方和评委给我一次获奖的机会。第二个,很高兴有这样一个跟其他获奖企业家学习的机会。第三个,我想趁此机会从三个方面简单地介绍一下我。

  第一,我以前是一个律师。2002年到2014年,我做了12年的律师,专门为银行不良贷款提供法律服务。我把律师事务所做到了上千人。

  第二,从2014年开始,放弃了做律师,用三年的时间把几百人的律师事务所成功地转型为上万人的集团公司,成为中国法律服务公司化的第一人。

  第三,我的使命是让世界没有挽不回的诚信,我想通过今天这一次获奖的机会,未来能推动我本人在中国的诚信建设上作更多的贡献。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