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咸宁市公安局依托中国电信物联网技术,利用上海朝为现代化2.4g有源超低功耗物联网识别技术,结合城市建设的数据采集基站以及防盗芯片及110指挥中心的智慧治安物联网综合防控平台,为通山全县电动车上了一把无形的网络锁。 ”

  该系统通过电动车上装的防盗芯片,传输数据给车主手机上对应的APP,只要有流量,就可以查看车辆的位置。如果车辆位置发生突然移动, APP就会立即预警,车主可以第一时间确认是否被盗;如果被盗,只需要在APP上点击一键报警,警察通过调看,利用电信4G网络发送到110指挥中心监控后台,即可掌握车辆运行轨迹和方向,只要没有离开监控范围,即可追至车辆最终停放地点。

  通山县公安局副政委曹向阳介绍,摩托车被盗案件非常普遍,案发后破案又难,世界上破案率最高的也只有20%多。所以,对于这类侵财案件,要从防控做起。摩托车智能防盗系统”物联网技术可以为公安机关快速破案,提升警备效能、降低破案成本,遏制和打击违法犯罪提供有力技术支持。

  此次,中国电信和朝为公司联手推出物联网智能管理能够帮助政府职能部门提高社会公信力 加强对电动车管控力度;提高电动车偷盗的破案率,打击偷盗团伙,降低案发率;有利于流串犯、通辑要犯的发现与抓捕;市民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提高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