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武汉与英国举办商务交流会 签订9项合作协议

1月31日,随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华的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携商务代表团一行在湖北武汉参加了中英商务交流会。双方就拓展“一带一路”合作平台,展开深入交流,并签订多项合作协议。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1月31日,随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华的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携商务代表团一行在湖北武汉参加了中英商务交流会。双方就拓展“一带一路”合作平台,展开深入交流,并签订多项合作协议。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中新社武汉1月31日电 (记者 徐金波)湖北武汉与英国商务交流会31日在此间举行,在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武汉市长万勇的见证下,现场签署了武汉与斯旺西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等9合作协议。

  当天举行的武汉与英国商务交流会,吸引大批英国政府官员和渣打银行、伦敦股票交易所、迈凯伦汽车、捷豹路虎、阿斯顿马丁等40余家优秀企业与会,企业涉及金融、贸易、医药、教育、通讯、交通等诸多领域。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说,当前,该国正致力于打造一个倡导经济自由、重视国际人才的全球性国度。英国与武汉经济具有很多共同优势,包括高端制造、医疗保健、生命科学、食品制造等。为此,他首次率领庞大而高端的英国商务代表团来到武汉,期待加深并拓展与武汉的商业联系。

  “武汉与英国虽然相隔遥远,但多年来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方面保持着密切的交往”,武汉市长万勇说,早在1986年武汉就与英国曼彻斯特结为友好城市,截至目前共有英国石油、渣打银行、汇丰银行等310家英资企业在武汉投资发展,投资总额达52.5亿美元。

  万勇表示,武汉是中国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综合交通枢纽。目前,多重国家战略聚焦武汉,充满战略机遇;产业基础雄厚,连续六年进入中国经济十强城市;科教资源丰富,充满发展活力;外开放功能完善,中欧(武汉)班列直达欧亚大陆28个国家等,这将为武汉与英国经贸文化交流提供重要机遇。为此,武汉市决定开通至伦敦直航航线。

  经过前期沟通,武汉市与英国当天签署了中英创新创业院校联盟、与曼彻斯特市足球交流、迈凯伦汽车销售、泰康在线总部大厦设计等9项合作协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