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奖项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奖项

  1月29日,国内最具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慈善盛宴——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隆重举行。活动吸引了企业家、慈善家、公益学者、传媒领袖、明星和政府官员等逾800位嘉宾到场参与,东风本田凭借多年来投身公益的热情与行动,形成良好的社会影响,斩获了本届大会的“年度公益创新奖”。

东风本田公益创新奖获奖奖杯东风本田公益创新奖获奖奖杯
中国公益节颁奖典礼现场中国公益节颁奖典礼现场
东风本田公益事迹东风本田公益事迹
中国公益节现场中国公益节现场

  评选多重指标考核

  本届公益节奖项的评选,由组委会邀请公益组织、知名研究机构、咨询公司、专家学者、媒体领袖组成评审委员会,值得一提的是,要在评选中崭露头角更是需要“过五关斩六将”,通过多重指标考核。通过对候选者所实施公益的示范性、持续性、创新性、适应度、诚信度五个基本指标进行量化对比,尤其注重候选者所具有的示范作用,以及这一善举带来的社会效益带动作用。

众多企业家、慈善家、传媒领袖、明星等参与其中众多企业家、慈善家、传媒领袖、明星等参与其中
实力演员翟天分享公益心得实力演员翟天分享公益心得

  东本公益十年之路

  以梦想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东风本田秉承“全员参与 服务社会 共享喜悦”的公益理念,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努力成为“社会期待其存在的企业”。十年公益路,目前东风本田公益足迹现已遍布中国10省、15市、15个乡镇,联合教育局、区政府、省/市慈善总会、湖北省/四川省青基会等开展了多领域持续性公益项目,其中长效公益项目12项,已持续开展10年。

东风本田汽车科技展厅东风本田汽车科技展厅
东风本田交通安全训练营东风本田交通安全训练营

  其中青少年汽车知识见习基地经过不断的摸索与实践,目前累计接待人数近20000余人次,并与政府、学校、永旺商场等形成合作关系,由于获得社会广泛认可,近两年接待量超160%目标额达成。未来10年规划接待10万余人次。

东风本田小学生绿色公益创意大赛现场东风本田小学生绿色公益创意大赛现场
东风本田小学生绿色公益创意大赛现场东风本田小学生绿色公益创意大赛现场

  特色项目小学生绿色公益创意大赛也已持续开展五届,每年在武汉市收集500余份以“未来汽车 未来梦”为主题的小学生参赛作品,通过创意大赛,不仅体现了小朋友对于环保汽车的美好想象,更是新的一代人对于未来绿色发展的美好愿景。

创意作品展创意作品展

  东风本田一直在实践中感受公益带来的感动、快乐和沉淀。今年是东风本田社会公益委员会创立10周年,今后东风本田还会加强与相关方深入项目协作,并形成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机制,开展更高效、更专业、更有力量的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