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春假期湖北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温泉滑雪“唱”主角

资料图:三峡大坝安装的各式夜景灯光。李风 摄资料图:三峡大坝安装的各式夜景灯光。李风 摄

  中新网武汉2月17日电 (梁婷 杨锐)农历正月初二,湖北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民众出游热情进一步释放,旅游过年渐成新时尚。该省冬季旅游产品受到海内外游客青睐,温泉、滑雪成为湖北春节旅游项目主角。

  作为湖北省海拔最高的滑雪胜地,神农架林区的国际滑雪场等4个滑雪场,游客接待量明显上升,17日共接待游客2200人次;黄冈市滑雪+温泉旅游产品“冰火之恋”大放异彩,仅大年初二当天,英山县南武当滑雪场接待游客4000人次,桃花冲滑雪场接待游客2800人次。

  数据显示,纳入湖北假日旅游统计监测的26个景区17日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2.5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逾8600万元人民币。

  全省各重点旅游景区依然作为春节假日旅游接待的主力军,迎接海内外游客到来。其中,东湖风景区接待11.99万人次;黄鹤楼接待2.2万人次;三峡大坝接待1.1万人次;武当山接待3.04万人次,各景区总体接待平稳有序。

  新春之际,湖北各地乡村休闲游活动丰富,营造浓浓年味。在宜昌市秭归县的乡村活动中,游客可以亲身体验磨豆腐、做年糕、打糍粑、放鞭炮等活动;黄陂木兰云雾山第二届迎新庙会上,传统板凳龙、踩高跷、泥塑及楚文化艺术表演轮番上演。

  杀年猪、打年货、逛灯会等各种民俗活动,不仅迎来省内外大批游客,还吸引海外华人赴湖北寻年味。其中,30个来自新加坡的旅游团共800余名游客将用8天时间体验荆楚年味;来自马来西亚的旅行团将在武汉停留5天,感受武汉年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