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汉版液晶显示屏有望走入全球家庭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吉晴通讯员宋亮)继京东方10.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开工后,武汉再迎显示技术“龙头”。昨日下午,美国财富500强企业——美国康宁公司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正式签署协议,开启建设10.5代显示玻璃基板项目,这意味着武汉造的大屏幕液晶显示屏将有望走入全球家庭。

  康宁公司显示科技全球总经理张铮表示,该项目使用全球先进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技术,也是京东方10.5代线最为核心的配套企业之一。项目占地面积236亩,计划一期投资约13-14亿美金。建成投产后,在保持全球液晶玻璃供需平衡的同时,将充分满足京东方武汉10.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的需求,有力助推武汉乃至全省的液晶面板产业链发展。

  美国康宁公司创建于1851年,主要生产特殊玻璃材料和陶瓷材料,广泛应用于高科技消费电子、电信、生命科学、移动排放控制领域,是当今 TFT-LCD玻璃和其它先进显示产品界的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