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雪花啤酒武汉新厂投产 年产能将达100万千升

  武汉将成华中“啤酒之城”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今夏,武汉将成为华中“啤酒之城”。昨天上午,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的武汉新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占地551亩,总投资约23亿元人民币。全部建成后的年生产能力达到 100万千升,预计年产值将达到30亿元、税收5亿元,同时将拉动制罐制盖、印刷包装等配套行业及物流业、服务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形成年产值超过10亿元的产业链。

  武汉新工厂是雪花啤酒完成华中地区高档啤酒生产基地战略布局的一个重大举措。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工厂中的糖化、发酵、过滤系统配置了进口泵、阀、阀阵、在线测控仪器仪表、控制软件等,工艺设备、管线均为食品级不锈钢材质,生产过程实现全自动控制,生产过程实现机械化、自动化。随着每年100万千升的第一批新酒正式下线,这座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啤酒生产工厂也开启了新的产业创造之旅,相当于每年将在武汉生产20亿瓶啤酒。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目前在中国经营超过近一百家啤酒厂,共占有中国啤酒市场25%的市场份额。早在2015年1月,华润集团就与东西湖区签订系列投资协议,决定投资208亿元,对旗下武汉雪花啤酒搬迁新建、参与东西湖区旧城改造、布局旗下万象系列城市综合体、华润燃气管道,并建立东西湖优质农产品与华润商超长期供应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