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饺子、小龙虾披萨、小龙虾盖饭……

  图文:玩跨界拼创意 小龙虾花样抢市场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郝晓燕

  小龙虾饺子、小龙虾披萨、小龙虾意面……时下,正值吃虾旺季,记者发现除了传统的虾球、蒸虾、油焖虾外,不少商户推出了小龙虾衍生产品,用小龙虾和其他食物跨界混搭,抢得了不少年轻用户市场。

  小龙虾饺子188元一份,刷爆朋友圈

  “188元一份的小龙虾饺子真贵,但是从没吃过,我蛮愿意尝个鲜的。”昨日,家住武昌螃蟹甲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刚下单买了朋友圈里频频刷屏的香辣小龙虾饺子。

  陈女士说的小龙虾饺子近日在朋友圈里颇受追捧,俨然新一代“网红”。售卖者是网上专卖手工饺子定制的一家商户,饺子分三种口味,蛋黄芝士小龙虾饺、咖喱小龙虾饺和香辣小龙虾饺,每份36个,重730克,售价188元。记者发现,每份虾饺价格比餐馆里一份油焖小龙虾还要贵出一截。

  该商家告诉记者,贵有贵的原因,每只饺子里都有两只完整的小龙虾,芝士、蛋黄等配料也不便宜。现在店里销售量最大的产品就是虾饺,每天光剥虾都要剥上百斤。回头客多,有人这段时间买了2000多元的饺子。

  小龙虾跨界混搭成风,最终拼口味

  这两年小龙虾作为“网红”食物,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据相关市场调研机构研究,小龙虾已经衍生出一条总产值1466.1亿元的产业链,全产业链从业人员近500万人。

  除了遍地虾馆外,像小龙虾饺子这样玩跨界混搭的小龙虾衍生产品,也成了众多商家的必争之地。记者走访江城餐饮市场发现,小龙虾盖饭、小龙虾披萨、小龙虾鲍鱼面等新品层出不穷。甚至连洋快餐肯德基和必胜客都推出过季节限定产品小龙虾汉堡、小龙虾鸡肉卷和小龙虾披萨。打开淘宝网,小龙虾鲜肉月饼、小龙虾肉粽赫然在售,似乎“小龙虾+一切”混搭一下,都有消费者愿意埋单。

  “小龙虾本身就自带流量,稍作变化融合,再加上互联网的传播,很容易成为网红爆款,所以很多商家热衷于推出小龙虾衍生产品。”业内人士表示,能适合多元化的消费场景,也是小龙虾能够一路走红热度不减的重要原因。

  但市场专家也提醒,这些小龙虾衍生品很可能只是一时的爆款,一阵风后容易陨落,要想常青,归根结底要看质量和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