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龙虾销量超过1亿只,618商家大促堪比双11,线下交易热度武汉购买力全国第三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

  这个618吃货们买嗨了,1.3亿只粽子和超过2000万枚咸鸭蛋在被买走,小龙虾销量超过1亿只,周黑鸭卖出280万根……“剁手族”们奋力买买买的背后,也成就了一串惊人的销售记录,截至6月13日,天猫线上成交额已超去年618整体18天的业绩。

  618恰逢端午节假期,大规模的吃货涌入了电商平台。据天猫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约1.3亿只粽子和超过2000万枚咸鸭蛋在天猫上被买走。

  世界杯与618的相遇,也带动了啤酒、小龙虾以及与球队国家相关产品的大热销。618期间,天猫卖出5000万瓶啤酒;天猫、盒马、口碑、饿了么等平台卖出的小龙虾超过1亿只。

  线下火爆并非6月18日这一天。根据口碑的线下商户数据,天猫618首日,就带动商场消费金额同比大增109%,交易笔数同比大幅增长73%。周黑鸭的鸭脖则成为线下成交最大赢家,6月1日-17日共卖出约280万根。

  在线下购买方面,武汉“剁手族”购买热情超过一线城市,杭州、上海、武汉、北京和广州分列天猫616期间新零售之城前五名,武汉位列第三。

  618前夕,中国发布自今年7月1日起正式执行新一轮调低进口关税政策,这一利好消息也极大刺激了国人购买各国进口好货的消费热情。记者从天猫国际获悉,跨境进口电商总订单占比超七成。

  武汉人的购买热情也不低,奢侈品大牌、潮牌服饰箱包、美妆、保健品、食品、 数码家电等都是购买热门。此次,武汉人在天猫国际的购买力一举进入全国前十,位列第九位。

  此次618期间,各大平台的红包雨持续下个不停。最大的一个红包,应该就属于天猫618为“天选之人”送出的618份礼物了。

  “天哪!这么多包裹,这是要拆到我大学毕业吗?” 6月18日9时30分许,三辆厢式货车和一辆冷链货车组成的菜鸟联盟新能源车队,开进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内,仅用40多分钟完成了史上最大快递包裹的分钟级配送,为获奖者小彭送上了618大礼包。

  原来,这是天猫在微博上发起联合品牌商家为某一个幸运儿送出全宇宙独一份“天猫618大礼包”抽奖活动。这618份礼物从美妆服饰、生鲜食品到数码3C,从天猫首发新品到独家商品,吃穿用无一遗漏。比如HR赫莲娜绿宝瓶、vivo新品手机、200份德庄自热火锅、618只盒马皮皮虾、618只红功夫小龙虾、540卷卷筒纸、400包纸抽、480瓶可口可乐、180包花王卫生巾、480瓶矿泉水、200包火鸡面、240瓶牛奶、价值618元的套套,还有淘宝、支付宝、口碑、饿了么、菜鸟等各家都送出的618元红包……礼品总价值超10万元。

  为收618个包裹,小彭全校上下轰动,保卫处临时增派人手。据悉,小彭同学很快就决定将部分奖品捐给学校的公益组织,并在618当天在学校内进行义卖。她还把奖品中的618只皮皮虾、618只小龙虾和618颗荔枝与参与义卖的同学们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