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000只鄂产小龙虾飞抵迪拜镀金,身价猛增近10倍

  楚天都市报7月28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沈蕾 孙火东 实习生王璐玥)当地时间7月27日凌晨00:15分,5000只小龙虾搭乘南航武汉出港国际航班顺利抵达迪拜,试水阿联酋市场。 

  该批小龙虾于26日一早从位于湖北的养殖场出发,上午十点抵达天河机场,经南航武汉迪拜直航航班运抵目的地,从养殖场到目的地全程不到25小时。 此次共运输270公斤近5000只,是国内养殖小龙虾进入阿联酋市场的勇敢尝试。

  据发货商介绍,小龙虾在阿联酋市场日益受到食客喜爱,在阿联酋,750克的小龙虾售价299迪拉姆,折合人民币551元, 而国内的价格仅为50-60元,价格差距巨大。据介绍,随着小龙虾受欢迎程度的提高,迪拜将成为重要出口市场。

  据南航湖北货运负责人介绍,针对此次运输的小龙虾,南航指派专人给予绿色通道保障,第一时间办理入库手续、单独装箱,装机前于库内专门区域存放并且做好降温措施,保证该批小龙虾顺利运往目的地。

  近年来,湖北水产品颇受欢迎,各类产品已多次经南航承运出口至东南亚、欧美等市场,市场反应良好,正逐渐形成湖北自己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