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十一黄金周,湖北人网购机票增幅全国第三

  楚天都市报10月8日讯(记者汪亮亮)今年十一黄金周,湖北人展示了高涨的旅游热情,京东今日发布十一大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湖北人在京东平台上购买机票的增幅,位居全国第三。

  据统计,京东平台所售十一黄金周期间机票的整体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76%;其中境外机票金额增长更加显著,增幅接近100%。从机票消费的省份占比看,今年十一,来自北京和广东的机票消费强劲,领跑全国市场。从各地机票金额增长看,可发现越来越多中西部省份的消费者选择线上购买机票出行,广西、河南、湖北、江西、海南、河北、云南七省的十一期间机票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均有100%以上的增长,湖北的增幅位居全国第三。

  另外,也有不少人嫌黄金周到处堵车、堵人,干脆宅在家中,好好享受生活。京东到家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期间,大闸蟹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是平时消费量的2.7倍,在京东到家上消费大闸蟹最多的城市Top10分别是:北京、成都、深圳、广州、重庆、上海、福州、西安、杭州、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