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建筑军团再签302亿大单

  楚天都市报10月20日讯(记者佘惠)20日上午,2018年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举行“建筑工程专场”活动,现场签约18个项目合同及意向书,签约额共计302亿元人民币。

  签约仪式上,除1个重大项目已推荐到论坛主会场上签约外,活动现场签订了18个项目合同及意向书,签约额共计302亿人民币。

  其中,中建三局一公司与富力马来西亚公司完成了马来西亚富力公主湾二期项目的签约。该工程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合约额16亿马币(约合25.6亿人民币),是中建三局一公司继本月中标马来西亚最大综合体——70万平方米柏威廉白沙罗商业综合体项目之后,近期在马来西亚拿下的又一重大项目。2013年,中建三局一公司与中国客户联合开拓马来西亚市场,短短5年时间,在马来西亚在建项目达到12个,总建筑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总合约额超过20亿美元。

  签约仪式后,中外参会代表纷纷走上主席台,在“一带一路、建筑未来”的倡议长卷上郑重签名,共同承诺合作共赢、依法诚信、共谋发展、走向未来,之后全体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昨日,16个国家、15名副部级以上的外国政要,15家外国行业组织和企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湖北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外事办、省住建厅及全省32家建筑业企业的负责人和代表共260多人参加活动。

  湖北建筑业既是传统产业,更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万亿元产业,是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建筑生产力的代表。湖北建筑业综合实力连续4年保持全国第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