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提质不提价 可有效减少发动机积碳

  明年1月起武汉全面供应国六油品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维纳)28日,记者从道达尔(石油)武汉有限公司举办的国六油品升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019年1月1日起,武汉市将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并停止销售低于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国六标准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车用汽柴油从国五升级到国六,油品的环保性能和使用性能均得到进一步提升。比起国五油品,国六油品中不良组分的含量进一步降低,能有效保护发动机,有效减少发动机积碳,对车辆和机械的损害大大降低,大幅降低车辆维修和保养成本;同时,混合使用不会影响车辆性能,更换油品时无需清洗油箱油路,升级使用或升级后到未升级地区加油时,只要选择和车辆相匹配牌号的油品即可。

  武汉市商务局市场运行调节处负责人介绍,武汉市商务局作为全市国六油品升级的牵头部门之一,将积极推进油品升级工作。2018年年底前,武汉市加油站油品将全部置换为国六标准,油品升级置换期间,提质不提价,油价不上涨,油品品号也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