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食博会下周武展开幕2万余种美食登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郝晓燕)云南宣威火腿、山西平遥牛肉、孝感黄滩冰油、贵州飞天茅台……12月15日,第27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以下简称“食博会”)将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千余厂商将带来2万多种特色食品,让武汉市民一饱口福,想打年货的市民下周可以提前逛展。

  昨日,记者从湖北省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食博会将分为两期,分别于12月15日-19日、12月22日-26日举办。本届食博会共有2400个展位,参展企业1100多家,参展商品2万多种,覆盖粮、油、肉、禽、蛋、乳、烟、酒、茶、糖果、糕点、饮料等多个行业。

  众多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食品将亮相本届食博会。今年共有55个政府展团参展,他们都将食博会当做本地名优食品展示推广的重要平台,山西六味斋点心、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山东东阿阿胶、四川阳氏田鸭肠火锅等都将一一登台,其中不乏历史悠久、口味独特的名店名品。

  作为东道主,湖北食品将全产业链参展。食博会一期主要为农产品、深加工食品展示,二期主要为餐饮食品,并将举办楚菜美食博览会。500多家楚菜食材、楚菜品牌,2000多个品种参展。楚菜大师将现场展示做菜绝活。

  十年来,湖北省食品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从800多亿上升到8000多亿元,位居全国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