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络“他经济”持续爆发 男士彩妆成交增长1.4倍

  武汉男将买假发较去年增三成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郝晓燕)男士越来越注重穿衣打扮已是不争的事实。日前,淘宝发布的2018年《中国男性消费报告》显示,网络“他经济”正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尤其以 95后为代表的年轻男性,买彩妆,穿潮牌,注重健身和养生,创造了新的消费需求。“我刚刚在网上下单买了飞行夹克和工装裤,有点嘻哈风的。”家住光谷的 95后小陈告诉记者,他平均每个月在网上买衣服都要花费一两千元,主要喜欢休闲、潮流风格的服装。

  淘宝数据显示,2018年以“潮牌”为关键词的搜索量超3亿。随着《嘻哈中国》《这就是街舞》等综艺节目的热播,嘻哈风格的服装火力全开,以超4倍的增长速度成为潮界霸主,主要消费群体是95后年轻男生。

  男士们穿“潮牌”的同时,也越来越注重“面子工程”。男士洁面、乳霜、面膜成基本护肤三件套。数据显示,去年一年,淘宝卖出了2亿支洗面奶。

  同时,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男士愿意购买彩妆。一家主营化妆品的店铺客服表示,除了基本护肤品外,粉底、遮瑕等彩妆品也有越来越多的男性顾客购买,增长量明显。数据显示,今年淘宝男士彩妆成交大爆发,增长达140%。粉底、遮瑕和眼线笔也成为了最受男士欢迎的彩妆Top3。而且,购买彩妆护肤品的男生趋向低龄化,95后成最爱美担当,每三个买粉底的男士里就有一个是95后。

  除了越来越注重穿着打扮,95后男生对养生健身也格外热衷。“管理好自己的身材也是精英的标准之一。”在汉口工作的陈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的账单,每年在健身方面的花费约1.5万元。

  消费报告显示,在健身热潮的带动下,今年男人们在淘宝上买走了 930万罐蛋白粉和630万件鸡胸肉,直接助推了鸡胸肉销量增长近一倍,运动头套、健腹轮等健身器材销量也涨幅惊人。

  此外,记者发现,在90后都开始喊着养生的当下,全民“防脱”保卫战打得轰轰烈烈,90后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发际线,购买生发防脱产品今年增加了两倍。数据显示,武汉男人发际线尤其堪忧,假发购买相较于去年增长三分之一,紧随其后的是苏州和重庆,而杭州的男人则喜极而泣,本年度假发购买量终于迎来下降。“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男人把‘面子工程’的管理放到了重要位置上,无论是改变外在样貌,还是提升内在品质,都有助于提升男人的魅力值。”业内人士表示,“他经济”一直被认为是隐藏的“蓝海”,伴随着直播、社交网络、“小鲜肉”的潜移默化,国人对男性仪表的关注令“他经济”释放巨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