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银保监局连发8张罚单

  矛头直指保险中介机构 其中一家被罚20万元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蔚)2019年,严监管态势未变。3天内,银保监会官网先后公开披露了北京、湖北等地银保监局罚单共33份,涉及金额约225万元。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了解到,湖北银保监局连发8张罚单,全给了保险中介机构。

  记者梳理发现,处罚内容主要集中在委托未执业登记人员开展业务,未按规定对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进行执业登记及注销制度,未按规定建立完整规范的业务档案,利用业务之便虚假列支费用套取非法利益,未按照规定投保职业责任保险,临时负责人实际任期超过规定期限,未按照规定报送、保管、提供有关信息、资料,超出批准或核准的业务范围、经营区域从事业务活动等。

  其中,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被罚金额是这33张罚单中最多的。官方信息显示,该公司虚列会议费,涉及金额10.05万元;委托未执业登记人员开展业务,涉及人员3643人,涉及劳务费671.79万元。时任该公司总经理的叶正顺负有直接责任。为此,湖北银保监局开出了总计20万元的罚单。

  另一家被罚款较多的是华康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湖北银保监局开出了总计19.3万元的罚单。此外,湖北泛华保险销售有限公司、瑞成(武汉)保险公估有限公司、中衡保险公估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黎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湖北大同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美臣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等也收到罚单,其中美臣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在湖南和湖北各领到一张罚单。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保险业内人士表示,我国针对保险中介机构的监管还不够完善,许多中介机构都习惯打擦边球及钻法律法规的漏洞,由此导致保险中介机构乱象多发。连发这么多张罚单是监管进一步收紧的结果,对保险业的监管可谓是“铁腕”。目前来看,这种强监管预计将会成为一种趋势,最终还是要达到重塑金融生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