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武汉“吃货”名不虚传

  武汉餐饮消费力全国第四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郝晓燕)昨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 的《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显示,数字经济激发各省经济新能量,数字消费力排行、数字化转型省份排名中,广东、浙江、江苏领衔,湖北均位列第十。

  2018年,湖北省在阿里巴巴平台上的销售总额增幅 为5.1%,位列全国第11位,消费总额增幅为17.7%,位列全国第十,人均消费额排在全国第11位,湖北人买买买的实力相当之强。

  与此同时,2018年湖北省的物流时效性排名全国第七。2018年,湖北省数字经济发展直接带动就业人数达到了38.7万人。

  2018年,全国数字城市建设明显提速。缴纳社保、公积金,交水电气暖,这些原本要去政务服务大厅排队的事项,都一样样搬到了手机上,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报告显示,在数字城市公共服务数量最多的城市中,广州、深圳、武汉位列前三。

  武汉“吃货”名不虚传。根据饿了么和口碑的本地生活服务数据,2018年本地生活餐饮消费力最高的10个城市中,武汉位列全国第四。

  武汉人不仅爱吃,还爱本土品牌。周黑鸭、良品铺子均是武汉人最爱品牌前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