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去年武汉减免退税 创历史新高

  今年全市96%企业将享“减税红利”

  武汉晚报讯(记者贺亮 通讯员潘菁华 叶翩)记者30日从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2019年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局2018年高质量完成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全年减免退税791.6亿元,创下历史新高。2019年,全市96%的企业将享受到“减税红利”。

  2018年,我市减免退税791.6亿元,其中出口退税105.5亿元;增值税税率调整减税32.7亿元;留抵退税金额16.35亿元;减免企业所得税262.29亿元;个税改革仅4个月时间就减税13.37亿元;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减免环境保护税4226.84万元,从不同层面发挥了税收调节经济、服务民生的作用。

  据了解,2019年,武汉税务工作重心将是落实普惠性减税政策,特别是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等,使全市96%的企业享受到“减税红利”。

  今年,武汉税务除了扩大减税降费覆盖范围,还将深入推进“安静工程”,通过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以更加精细的办税服务,把办税大厅里的分贝降下来,把纳税人的办税体验感提起来。

  该局还将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清理整合涉税事项,优化办税流程,精简报送资料,全面清理审批事项,持续推进“汉十条”和“四办”改革。在企业税务注销管理中,实施“承诺制”容缺办理,对符合即时办理条件的纳税人,即时出具清税文书。进一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建立纳税人需求快速响应系统,及时化解纳税人关切问题。

  在出口退税方面,将平稳运行电子退库全联网,积极服务外贸新业态发展,打造跨境电商出口免税管理平台,为促进地方出口贡献力量。